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市直预算单位加强财政绩效管理深化财政改革会议召开

来源:信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2-19 11:27

  12月10日,信阳市市直预算单位加强财政绩效管理深化财政改革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继强主持会议。市直104家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总结了当前财政改革推进情况,分析了财政面临的困难形势,提出了加强财政绩效管理的措施和建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光明回顾并通报了财政资金审计监督情况,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财政部门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强化收入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充分发挥财政在保民生、保重点和保法定支出上的重要作用,同时狠抓以案促改,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财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部门形象扭转向好,财政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财政收支矛盾在攻坚克难中愈加突出,我市财政存在收入规模小、支出非常集中、市本级收支矛盾非常突出、市直预算部门对预算编制工作还存在一些错误和模糊认识等问题,这些都为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带来了挑战。

  王新会要求,要在优化服务中形成预算编制合力,主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围绕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在高质量编制上狠下功夫,全面落实零基预算改革;二要围绕提高财政收入总量质量,在依法征管上狠下功夫,提高组织收入能力;三要围绕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在优化支出上狠下功夫,强化预算编制管理。四要围绕重塑财政部门形象,在优质服务上狠下功夫,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五要围绕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在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提升财政保障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