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8 09:31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济源市财政局党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工作。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和指导脱贫攻坚实践,对于做好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细化学习方案。要求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牵头,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将《摘编》列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列为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列为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列为各科室(部门)、各财政所内部学习重要内容。

  三是以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摘编》。切实提升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扶贫政策,转变思路,拓宽视野,强化扶贫资金的筹措、分配、使用、管理,以“大扶贫”的理念,建立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效益。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强化脱贫攻坚投入保障;要根据扶贫项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金;要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有效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摘编》作为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学习,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学习贯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