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9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郑州市财政局以“能力素质提升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实现财政干部“人人懂业务、个个有专长、时时讲正气、处处树形象”,为更好地做好财政工作,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以适应形势提升能力为主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通过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利用“郑州市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开展网络学习、与中央财大等高校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轮训、积极参加上级调训和各处室(单位)自行开展“短、平、快”培训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推进培训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方法创新,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是以激发热情检验成果为主旨,大力选拔“岗位标兵”。围绕财政干部所必备的应知应会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编印知识汇编,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依法理财知识比赛,选拔出财政系统“业务标兵”6名和“业务能手”14名,并择优向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推荐“郑州市技术能手”人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

  三是以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各处室(单位)紧扣财政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确定1—2个课题,深入省厅对口处室调研或者赴先进省市学习考察,最大限度地推广和运用调研成果,目前,预算绩效管理等32项内容实现成果转化,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随机调研、联系点调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

  四是以感悟历史歌颂祖国为主旨,组织主题演讲比赛。层层选拔20余名选手,立足郑州,放眼全国,突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财政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以亲历、亲见、亲闻之事,生动形象地讲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立足岗位为财政事业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届满连创成果。

  五是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主旨,集中开展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推动“三会一课”落实落地,鼓励各级党组织讲党课、赛党课、送党课,促进党课质量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种意识”。围绕“主题党日忆初心”等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组织生活新形式,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热情。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观摩体验评星定级”活动,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化党的规范化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