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付率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定目标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3 16:59

  今年以来,济源市财政部门牢固树立“大扶贫”理念,统筹协调,优先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加快扶贫资金拨付,严格资金审核拨付程序,持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扶贫资金管理模式。2018年,资金支付率92.83%,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定92%的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健全协同推进机制。建立扶贫项目资金报账会商长效机制,会商根据工作需要召开,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扶贫项目资金报账质量和效率。

  二是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制定《济源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从预算安排与资金分配、资金支出范围与下达、资金管理与监督等三个方面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做出了具体规定,逐项逐条进行明确。

  三是优化办事流程。印发《济源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流程办理事项》,从八大方面30个环节对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流程管理进行明确,进一步加快扶贫资金拨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防范资金风险。

  四是建立动态监控。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扶贫项目进度和资金支出情况,建立周报制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通报资金使用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