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2 16:59

  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反躬自省,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违规违纪苗头,及时约谈相关人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了常态。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确保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开展党纪党规学习,使党的纪律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做到学纪明规、知纪守规。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将党的理论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明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法律法规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明确不能跨越的“红线”,消除因不知法而犯法、不知规章而违规的盲区,逐步提高依法理财的职业素质。继续对典型案件进行查摆剖析,坚持领导带头,常抓不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发挥好教育的预防、警示和激励作用。开展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使之“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三是全面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完善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和出资人职责,进一步加强党组对代管企业党委的管理,定期听取企业经营、党风廉政建设、重大资金项目投入等情况汇报,加大检查问责力度。贯彻落实平台公司管理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推动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积极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