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2-11 23:17

  12月10日上午,鹤壁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学习传达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围绕全局重点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着力健全政策扶持体系。12月5日,印发了《鹤壁市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财税政策》,对落实创办企业扶持政策、扩大融资、鼓励科技创新、支持转型升级、减税降费等九个方面着手,通过实施财政奖励、开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30多条财税措施,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财税政策支持。

  二是着力强化资金支持。将企业家培训费、企业服务和服务管家专项经费列入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1389.3万元,支持民营企业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绿色改造、工业强基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推荐的“鹤壁航盛先进制造智能工厂”等2家智能工厂、“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气囊丝生产车间”等6个智能车间已经省认定,获得省财政奖励500万元。

  三是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整合立市助保贷、科技贷,设立普惠授信风险补偿金,充分利用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推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小贷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规模。积极协调利用我市海创投资基金等产业基金,积极对接省供应链产业基金,为我市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初创期、成长期的金融支持。

  四是着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健全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清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目录清单外“零收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