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三举措规范国库集中支付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0

  为进一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从岗位设置、制度落实和账务核对三方面入手,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是科学设置岗位,形成内部制衡机制。根据“管好每一分钱,拨好每一笔款,记好每一笔账,确保财政资金万无一失”的要求,合理确定了国库支付中心各岗位的职责和权限,从岗位设置和人员分工上实行互相牵制,对资金业务实行交叉复核,业务人员实行轮岗制度,保证办理财政资金业务的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形成规范的内部制衡机制。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规范支付中心运行。严格项目资金支出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指标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科目管理,加强支付信息和支付方式审核,确保财政资金直达供应商和最终收款人。规范执行零余额账户管理制度,严禁预算单位通过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或系统内其他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划拨财政资金。认真落实现金支出申报审批制度,规范现金使用审批管理。配合业务科室实行现金使用授权用款计划管理,从源头控制现金提取。

  三是及时进行对账,确保支出信息准确。国库支付中心与预算单位和代理银行之间建立了科学的对账制度,明确了对账时限、对账范围、对账内容和对账要求,确保了账账相符、账证相符和账实相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