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财政局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0

  今年以来,焦作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全力支持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2018年安排1.1亿元,同比增幅128%,主要用于五城区污染防治、道路扬尘防治设备购置、空气质量和水质监测设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奖励、大气污染防治咨询服务等项目;争取中央和省级污染防治资金0.6亿元,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遥感监测设施建设、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等项目,有力保障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资金需求。

  二是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拨付下达资金,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2018年1-10月份,全市环保支出1.9亿元,占全年预算的90.9%,超出时序进度7.6个百分点。

  三是积极谋划争取重大项目。成功申报国家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和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国家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连续三年共15亿元奖励补助,市县两级财政将投入15.67亿元;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将获得中央和省财政共8.74亿元补助资金。焦作市申报的新河生态治理等3个项目成功入选财政部重大项目储备库,总投资52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