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积极做好非税收入征管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5

  一是优化征收方式。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运行”,实现了通过河南政务网网上交款,拓展了代收银行网银、支付宝等交款渠道。目前非税收入征收方式已扩展到政务网、网银、微信及支付宝等,进一步提高了非税收入征管的智能化水平。

  二是细化票据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会费票据的规范使用和监督检查,强化社会团体会费收入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监督,并将社会团体票据的发放、核销等信息纳入非税收入管理系统,严格限定适用范围,推进社团会费票据的电子化改革。严格执行医疗票据管理的领取、使用、保存、发放、核销、销毁等制度,要求医疗用票单位按照“凭证领票,核旧领新”的原则,对过期作废票据及时上缴财政,由财政部门统一进行核销、销毁,实现对医疗票据的精细化管理。

  三是强化专项检查。为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障地方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由市财政局牵头,市监察委、审计局、发改委等组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全市308个行政事业单位2015年至2018年6月底政府非税收入及其他收入征管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今年5月至8月,对全市畜牧系统、林业系统开展政府非税收入专项稽查工作,督促执收单位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征管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