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树严制度之墙 筑牢以案促改基石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6 16:06

  周口市财政局坚持把推进以案促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通过案件剖析,问题查摆,不断将“改”推向纵深。在严谨有序开展以案促改的各个阶段,周口市财政局始终将制度建设摆在首位,坚决严堵制度漏洞,夯实以案促改基础,着力打造阳光健康的财政队伍。

  一是严管领导,提升决策力。周口市财政局通过研判全市以案促改要求,结合领导干部自身职责,研究出台了《周口市财政局关于“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严格了“三重一大”事项的程序要求,细化了集体决策的内容、标准和范围,确保领导决策更具有民主性、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推动领导集体决策能力不断提升。

  二是严管干部,提升执行力。周口市财政局在梳理自身业务流程和借鉴有效经验的基础上,建立问题监督、移交、问责、整改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将以案促改融入到财政业务、干部队伍管理和执纪监督的日常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严肃财经,提高资金效益。周口市财政局积极强化内控建设,在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严控“三公”经费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多次修改完善《周口市财政局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