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3

  为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安阳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健全政策扶持体系。出台《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和《关于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若干政策的意见》,全力支持构建创新引领型现代产业新体系。印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财税政策》,从民营经济的创办、用工、融资、创新等方面着手,为安阳市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财税政策支持。

  二是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安排资金5530万元,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2525万元,对企业技改示范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进行奖补,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强惠企政策研究,帮助企业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河南省智能车间。安排资金760万元,支持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商务中心和特色商业区发展壮大,鼓励民营企业集聚发展。

  三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落实《安阳市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企业应急周转金作用,累计为5家企业发放贷款6笔、1亿元。启动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着力搭建“银企”对接信息化平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0月底,融资合作银行已审批政府采购合同融资6项,合同金额1043万元,贷款金额707万元。

  四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印发《关于抓紧做好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和企业举报问题督办制度,严防乱收费、乱摊派现象发生。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取消、停征、免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80余项。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建立收费清单公示制度,确保企业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