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财政大力支持人才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3

  平顶山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鹰城英才计划”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不断加大对人才引进、培育和环境打造的支持力度,有力的保障了我市人才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各项政策的落实。

  一是加大组织人才经费投入力度。把人才发展资金作为财政支出重点予以优先保障,2018年安排资金200万元,将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经费、乡土拔尖人才选拔、高层次专家人才培育经费、拔尖人才津贴专项经费以及引进博士安家费予以优先保障。

  二是支持创新创业及专业技术人才培育。落实专项资金4000万元用于科技研发企业及部分技术创新型企业补助,推动河南城建学院建设大学科技园、平顶山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抗艾新药阿兹夫定研发。

  三是落实激励奖励机制。市财政加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投入,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财政预算不低于1亿元,用于我市科技创新创业扶持、科研平台建设、配套科研奖补、住房保障等方面支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四是资金监管精细到位。印发了《平顶山市产业引导基金申报程序》《平顶山市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发放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从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等环节入手,对人才专项经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管理。要求实行专项资金预、决算公开,实施绩效考评,严防资金流失浪费,推动组织人才经费的高效规范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