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四项措施贯彻脱贫攻坚“三大活动”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4 10:25

  近日,南阳市方城县开展脱贫攻坚“三大活动”(即政策大宣传、工作大调查、问题大整改),为切实贯彻落实“三大活动”,该县财政局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集中优势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调配。成立财政局脱贫攻坚“三大活动”指挥部,统筹安排所分包的二郎庙镇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按照地域就近原则,根据总户数,按照每人分包90户测算结果,科学划分三个专组行动区。每个专组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协作。

  二是精心组织,确定人选。坚持把最强的力量配到最需要的地方原则,从原133名帮扶人中挑选出原则性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90名同志,要求抽调人员在非帮扶日全天候进村入户,按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开展脱贫攻坚“三大活动”和扶贫帮扶两不误,固定帮扶日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帮扶任务。

  三是精益求精,组织培训。组织抽调人员参加各级培训,注重对此次脱贫攻坚“三大活动”的理解和对表格内容的精确掌握,预测研判各村可能出现的问题、意外情况及解决办法对策。

  四是提前介入,深入调研。活动开始前,局领导深入到二郎庙镇部分村进行调研,与村干部座谈,就如何开展好“三大活动”进行探讨,重点关注开展工作的高效化、入户调查的差异性、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配合等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