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三化”管理提升投资评审工作水平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2-04 10:25

  今年以来,许昌市财政局牢固树立服务预算管理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了财政评审在现代预算管理中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

  一是评审服务高效化。建立重大紧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对手续不完备、报审材料不全等项目,在及时与项目单位协商的基础上,评审实施与补充材料同步并联进行,加快推进评审工作,提高评审效率。同时,积极参与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提前做好调研,提出合理建议,进一步提高项目投资合理性,为扎实做好后续项目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预算评审科学化。紧扣预算评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通过对全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进行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好财政建设项目投入的事前、事中、事后三道关。同时,前移评审端口,强化中期财政规划等预算编制阶段的项目评审工作,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通过事前预算评审,事中变更管理及绩效评价,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三是权力运行规范化。为进一步规范评审行为,防范评审风险,提高评审质量,结合实际制订了《许昌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对评审流程、操作方式等进行细化和规范,并针对评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内控措施,为高效开展评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同时,严格按照《许昌市市级政府购买中介机构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选聘使用中介机构,遵循“择优进库、随机抽取、综合评价、动态管理、绩效挂钩”选取原则,改进中介机构参与评审的工作机制,实现了中介机构“管用分离”,营造高效、公平、公开、公正、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