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区级部门预算及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9 11:48

  为做好2019年平顶山市新华区级部门预算及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区财政局明确8项工作重点,推动该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推进综合预算。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非税收入、其他收入,结转结余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部门收支情况。统筹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政府性债务预算的编制和管理。

  二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对个人部分,足额安排,保证及时兑现;对民生类支出、办公办案支出,优先安排;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保障全区重点项目、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三是实施中期规划管理。实施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同步编制。2019年规划约束当年部门预算,后两年规划指引对应年度部门预算。

  四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建立健全预算安排与财政存量资金相结合的机制,对于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部门,适当压减2019年预算安排。

  五是建立项目库。逐步健全“先完善项目库、再安排项目预算”的工作机制,对没有进入项目库的项目一般不安排预算。规范部门项目信息申报,各部门、单位要按职能分工规范设置单位专项,并完善管理制度、专款专用、明细核算。

  六是推动财政资金优化整合。发挥聚零为整的规模效用,按照资金支持方向、领域等,对资金用途相同、投向相近的项目进行实质性整合。

  七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确立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绩效目标,做到绩效目标可衡量、可考核。逐步建立以效益为导向的预算分配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八是深化预决算公开。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扩大决算公开范围,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规范预决算公开方式,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审计和社会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