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8 16:51

  近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中心城市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心城市产业基金是市政府为构建我市支持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专门设立的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基金将主要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和基金的资源整合功能,为郑州市产业发展导入资本、技术、品牌、人才、市场、渠道等优势资源,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实现突破,提升郑州综合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带动力。

  中心城市产业基金采用“专项基金+子基金”架构设立。专项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基金将坚持“中小企业培育与重大项目引入”并重的运作理念,以“产业导入+项目导入”为切入点,通过设立子基金、跟投优质项目、投贷联动等方式,整合不同主体优势,大力助推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以点带面,实施产业带动;积极扶持实体企业,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具体将按照“市、区(县)联动”“基金、项目、产业联动”“与金融机构联动”三个联动模式,完善基金与县市区、产业、项目衔接机制。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心城市产业基金进入具体运作阶段,不久的将来,中心城市产业基金必将成为郑州市推动产业与资本融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