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被命名表彰为全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点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1

  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被命名表彰为全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点。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以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开拓创新能力为目标,推动党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党组始终把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中心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局党组将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文件作为党组会的第一项内容,坚持不懈。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

  二是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先后印制了《中共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考核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等,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检查评比、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学习通报、点名签到等管理机制,确保学习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紧扣主题,明确重点。认真落实年度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坚持不懈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四是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知促行,以学促干,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