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部署编制市级2018—2021年财政规划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7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滚动编制市级2018—2021年财政规划部署会,对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按照“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的要求,统筹各项资金来源,严控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支出,优先保障人员经费支出。

  二是依法理财,规范管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按照《预算法》各项规定编制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厘清政府责任,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推进零基预算,推进建立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三是突出绩效,厉行节约。按照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求,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管理体系,改变预算资金分配固化格局,全面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对社会资本的撬动作用。

  四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收入安排实事求是、积极稳妥,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支出安排区分轻重缓急,结合基本市情、财力状况安排民生支出,提高民生支出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搞寅吃卯粮的工程。凡涉及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的部门、行业规划,都要与中期财政规划相衔接。持续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推动项目支出预算细化,加快预算执行,控制存量资金,确保规划项目资金“当年安排、当年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