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四抓四保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7

  今年以来,安阳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主动作为,通过“四抓四保”,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财源建设,保培源增收。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破”“立”“降”要求,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统筹利用股权引导基金,着力支持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快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抓综合治税,保财政收入颗粒归仓。 健全综合治税工作机制,研究制定《2018年安阳市综合治税工作方案》,明确全市综合治税工作目标和任务。完善综合治税平台,开展“第三方涉税信息”比对,推动涉税信息共享。1—9月份,通过开展“房地产业商品房网上签约信息”“酒店住宿”等专项税收治理,全市实现入库税款4.9亿元。

  三是抓预算绩效管理,保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推进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有机融合,严格支出管理,把有效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及时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削减或收回。

  四是抓债务管理,保风险防范能力。实施债务在线平台监控,对政府债务进行逐笔识别认定,摸清全市隐性债务底数。建立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督导机制,制定《安阳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实施方案》,量化化债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债务限额控制新增债务,守牢风险底线。规范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行,厘清政府和企业的责任边界,有效防范财政风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