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滑县财政局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7

  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系统文明创建。局党组要求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吸引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在实践中感知、领悟,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二是将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优质服务标兵、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文明素质。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共组织党员开展帮扶活动210人次。

  三是以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新风为目标。以窗口单位为重点,细化服务规范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坚决杜绝“不敢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脸难看、事难办,态度冷、横、硬”等问题。

  四是以“六文明”为抓手,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实践活动。倡导微笑服务、友善服务,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定期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活动,维护好交通秩序;运用重要传统节日,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倡导“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良好风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人们文明旅游。

  五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安装提醒标志、购置垃圾桶、定期按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与部分家属院代表、楼道长座谈等方式,着力解决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讲公共卫生的行为和习惯,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