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多举措加强综合治税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7

  2018年,漯河市财政局持续强化综合治税工作,充实工作机构、做好制度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协调涉税信息采集,截至9月底,全市利用综合治税平台查补各项税款3.8亿元,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定期召开全市综合治税推进会。按时召开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要求,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推动综合治税工作持续开展。

  二是强化涉税信息归集和应用。加强协调沟通,畅通信息收集渠道,筛选试点单位,积极探索信息收集自动传输方式;持续开展数据比对分析,寻找涉税风险疑点并及时推送。截至目前,共归集涉税信息11.9万条。

  三是实行季报通报制度。自6月起建立全市涉税信息归集和应用成效季度通报制度,将结果通报到各县区财政局长,提高县区重视程度,形成倒逼工作机制。

  四是探索建立县区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县区综合治税工作机构和制度建立情况、涉税信息归集情况、综合治税成效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明确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措施,将考核结果列入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体系,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充分调动各县区综合治税工作积极性。

  五是积极开展税收专项治理。全市财税部门通力合作,运用涉税信息分析比对结果开展行业税收专项整治,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三个税种上的治理成效较为显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