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加强脱贫扶贫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7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凝聚合力、尽锐出战,掀起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的新高潮的战令,不折不扣地完成财政部门涉及的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助力添彩,区财政局积极行动,上下同心,扎实开展“扶贫日”宣传帮扶活动。

  一是宣传战线再推进。组织政策宣传作战队员4人,增援全区“扶贫日”宣传活动主战场,设置宣传展台1处,咨询台1张、政策知识展板1块,宣传条幅1条,宣传资料50份,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扶贫知识、政策,烘托全社会同参与、共出力的扶贫工作氛围。

  二是信息采集速突围。组织扶贫工作突击作战队员4人,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张庄社区,开展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完成财政局承担75户贫困群众的住所位置、影像信息的采集工作任务。

  三是环境整治攻堡垒。区财政局协助区建设交通局组成环境攻坚作战队,以张庄社区通村公路五高路为主战场,对沿路1.5公里垃圾、杂草、废弃堆积物等重点难点区域开展清理工作,全面提升张庄社区主干道沿线环境卫生水平。

  四是走访帮扶暖人心。组织走访帮扶作战队4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同贫困户亲切交谈,讲政策、拉家常、搞卫生、问寒问暖,在“扶贫日”里给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