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淇县大力实施“教育扶贫”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0

  为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和因学致贫问题,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淇县财政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我县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阶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一是加大学前教育支持力度。在学前教育阶段,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政策。拨付资金36.63万元,按照年生均600元标准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6岁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按照年生均4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使312名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儿童受益。

  二是继续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扶持。2018年发放春季免教科书198.66万元、免学费1505万元。面向2760名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贴资金156.38万元、1342名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残疾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53.68万元。

  三是继续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帮扶政策。在普通高中阶段,实施国家助学金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高中学生免学费政策,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帮扶政策全覆盖。2018年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59.78万元,使59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领到了助学金。

  四是积极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助学政策。安排2018年春季中职助学金60.07万元,覆盖607人贫困中职学生,进一步解除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实现了资助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