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淅川县“五个支持”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来源:南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0

  一是大力支持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堡垒作用,以村党员和帮扶人党员的示范模范带动作用,形成党建促扶贫脱贫的良好氛围。

  二是大力支持做好产业扶贫。继续以大樱桃基地建设为依托,持续开展林下种植、白玉蜗牛和小龙虾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组合短中长“三线”项目发展,助力贫困户贫困村早日脱贫。

  三是大力支持壮大村级集体组织。结合近期开展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水利配套、土地提升治理、基地配套大棚建设等项目,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全力争取上级扶贫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产业,带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四是大力支持扶贫爱心超市。采取帮扶人捐、帮扶单位赠、县相关部门支持的方式,保障扶贫爱心超市的扶贫货源足、贫困户心暖、干群关系亲。

  五是大力支持帮扶队员尽职尽责。在每个帮扶日组织帮扶人下村开展扶贫,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脱贫出谋划策,早日完成脱贫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