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三项措施提升农村综合改革信息化监管水平

来源:南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8

  今年以来,南阳市财政局通过拓展信息化监管覆盖、丰富信息化监管内容及组织开展监管信息系统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项目资金监管能力,提升农村综合改革信息化监管水平。

  一是拓展农综改信息化监管覆盖面。在不断提高信息监管系统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及时性的基础上,将农综改信息化监管范围由原来仅有普惠制一事一议项目,扩展至普惠制一事一议项目、美丽乡村试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田园综合体试点等建设项目,实现了信息化监管在农综改项目内容上的全覆盖。

  二是实施农综改项目的全过程信息化监管。通过规范项目建设要素的日常录入,对涉及入选项目库、项目申报、项目招投标、资金支付等全流程数据进行监管,及时掌握项目信息,实现了对项目建设全过程信息化监管。

  三是组织完成全市农综改信息监管系统培训。邀请监管系统的设计公司对各县区及所属财政所300多人次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操作水平,夯实了信息化管理工作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