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切实做好财政信息工作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8

  119日上午,全省财政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省厅召开,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财政信息工作,鹤壁市财政局重点从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做好贯彻落实。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此次培训重点内容,并向各科室部门传达培训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抢抓热点,加大报送力度,以《财政信息》为抓手,针对新时代新形势对信息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习内容,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提高信息灵敏度。高度关注领导重视、会议研究的重点工作、热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对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信息质量。邀请省财政厅、市信息专家到局授课,明确编写要求,学习写作思路、写作技巧了解上级领导对信息工作最新要求和最新动态时刻用心收集信息点、钻研信息,第一时间保质保量组织上报,及时修改完善,提高信息采用率

  四是营造氛围,加大激励力度。坚持年初制定信息报送计划,每季度定期通报信息工作进展情况,年底组织进行表彰“十佳信息员”“信息先进科室”评选、表彰活动,形成了信息工作常态化机制,在全局机关干部职工中营造出“人人都是信息员、争做先进信息员”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