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扶贫日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8 16:28

  为响应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倡议,按照《安阳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10月17日“扶贫日”,安阳市财政局来到局分包贫困村内黄县赵七级村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村内走访后,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要通过标语、广播、文化演出等形式进行扶贫政策宣传,确保每一位贫困户都了解扶贫政策。二是驻村第一书记要依靠和配合村两委,积极发挥村内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多走访、多沟通,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以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措施。四是要利用好平台和载体,调动村民脱贫致富积极性,建立村内发展经济长效机制。调研组还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在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的同时,安阳市财政局还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帮扶救助,通过下载“社会扶贫”app,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针对贫困户发布的需求进行帮扶对接,切实为贫困户献上自己的爱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