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财政局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点对点”服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8 16:28

  为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涵养培育税基,漯河市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由全局31个科室、单位分别具体对口一家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与具体科室、单位人员一同赴企业宣讲财政扶持政策,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针对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成本高的问题,宣讲财政部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各项政策及方法。

  二是针对企业转型困难的问题,宣讲财政部门各项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各项政策。重点向企业介绍省级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我市“科技创新券”、科技奖励、科技研发财政补助等政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针对企业与职能部门信息不对称,存在对财政政策的理解吃不透的情况,我局向企业发放了政策宣传册,宣传册从政策采购、制造业创新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服务业发展四个方面,全面介绍市财政局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让企业在申报工作中及时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不断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以实际行动切实搞好服务,支持企业顺利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