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1-15 09:07

  为全面反映政府资产财务状况提高财政科学管理水平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鹤壁市财政局积极落实省财政厅工作部署,牵头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制定并印发《鹤壁市财政局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实施方案》,明确细化职责分工,倒排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确保改革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密切沟通,强化督导。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强化对各县区财政局的督导,对于工作进度较慢的县区,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培训。市财政局先后举办五场财务报告培训会,增强报告编制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统一填报口径,明确数据来源,确保各预算单位财务报告数据真实完整。

  四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严格审核各县区、各部门报送的财务报告,对于数据不符合填报要求的,及时列出问题退回修改。

  本次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涉及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共1245家,形成各级(市级及五区二县)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共8份,圆满完成报告编制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