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五个围绕”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9

  一是围绕党建抓促改。紧紧牵住党建这个“牛鼻子”,查找问题,剖析案例,找准靶心,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精心学习、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达到了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二是围绕责任抓促改。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经过反复讨论,制定出台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成立一把手任组长、驻局纪检组长和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分层次召开班子会、中层会和全体会,把上级要求和促改方案传达到每个人,做到入心入脑。

  三是围绕宣教抓促改。充分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通篇细学《全省财政系统内部财政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县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材料》等,做到雷打不动,切实发挥案例警示作用。组织19个重点业务科室负责人开展谈体会、讲教训、查不足、表决心活动,使以案促改真正触及灵魂。利用微信工作平台,让广大财政干部每时每刻都能接受正能量引导和激励。

  四是围绕机制抓促改。落实两个责任,实行清单管理。结合审计、巡视以及案例剖析排查廉政风险点88个、制定防控措施105条。修订《政府投资项目委托中介机构评审管理办法》《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等19项制度,建立起以岗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岗位风险防控机制。

  五是围绕督查抓促改。建立以案促改督查机制,成立专职督查办公室,建立督查台账,每周对以案促改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保障了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