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夯基础提能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5

  一是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需求。2017年,按照全市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率进度和人均10元的标准,市和县区两级财政拨付签约服务补助经费4373万元,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生根。

  二是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服务能力建设。2017年,在河南省“369卫生人才培养计划”基础上,我市财政设立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专项资金400万元,支持住院医师、全科医生等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提高基层人员待遇,给予每家村卫生室每年5000元的财政补贴,为所有到龄退出的老年乡医发放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

  三是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近年来投入7亿元,新建、改扩建79家乡镇医疗机构、24家新型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099家标准化村卫生室,为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健康一体机,为所有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及车载急救设备、体检车和便携体检设备,完成1874家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科和170个中医药综合诊疗区建设。安排5493万元,用于建城区7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贴运营能力提升,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诊室标准化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