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5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南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开展了进村入户送温暖、产业调研送服务、捐书捐款送爱心、结对帮扶送政策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了全局上下关心扶贫、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助力南阳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成立了以副市长、财政局长为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日”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南阳市财政局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宛财办〔2018〕24号),明确了在全局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宣传、捐赠图书现金等活动。

  二是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在局机关和定点帮扶村,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利用局机关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扶贫日宣传展板和宣传条幅,及时在财政网上更新扶贫相关政策等形式,宣传扶贫政策,营造扶贫氛围。扶贫日期间共悬挂扶贫条幅10余条,展示各类扶贫版面8幅,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扶贫日”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三是对口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忧。扶贫日前后,该局20余名处级干部到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深入到分包贫困户家中,慰问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和身体健康状况,敞开心扉促膝交谈,宣传扶贫政策,开展问民情、解民忧、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0余户,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同时对工作在一线的驻村干部进行慰问,鼓舞了基层扶贫干部努力工作的士气,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站的决心。

  四是全员参与捐赠,凝聚各方爱心。局机关精心组织捐赠,人人献出一份爱心。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干部500余人踊跃捐书,共募集书籍1000余册。扶贫日当天在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举行了“市财政局市中信银行国家扶贫日上庄乡邓庄村捐赠仪式”。市财政局向邓庄村捐赠了各类图书共计1000余册,电暖扇等生活用品20余台,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2万元。

  五是开展产业调研,筑牢脱贫之基。市财政局主要科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局机关扶贫工作人员等深入上庄乡邓庄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活动,实地查看了“新野县娜瑛复试邓庄村扶贫车间”“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发展集体经济光伏项目”等帮扶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倾心倾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六是结对帮扶社旗,因地制宜施策。根据省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方案要求,我市结对帮扶县为社旗县,在前期积极对接帮扶的基础上,扶贫日活动期间,由局领导带队,预算、经建、教科文、社保、农业等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帮扶小组,再次前往社旗县进行结对帮扶,针对社旗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在就业、城乡医保、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农村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彰显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让大家认识到了扶贫工作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在全局营造了关心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关心公益事业的和谐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