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三项措施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5 11:09

  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目标,全力支持高税利、高技术、高成长行业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支持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狠抓主导产业集聚。认真落实转型攻坚“1+6”政策体系,加快产业基金落地见效,全力支持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安排文化旅游宣传经费3100万元,着力提升我市整体旅游形象。

  二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抢抓国家实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和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机遇,支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引导传统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

  三是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强和省产业基金的对接,统筹利用我市股权引导基金,着力支持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快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