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治建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5 11:09

  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稳抓牢做实管党治党责任。先后成立了主体责任办公室,各支部设立纪律检查委员,压力层层传导,建立了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局党组负总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了日常微信提醒、每周集中学习、定期举办讲座、实地参观感悟、分批集中轮训五个协同进行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

  三是持续开展述责述廉,探索建立了内部巡察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以2年一个周期、4年时间完成了2轮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全覆盖。

  四是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局党组书记2次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2次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廉政约谈,对脱贫攻坚中财政干部作风问题等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

  五是深入开展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常态性、制度化开展机关道德讲堂、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文明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