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全面构建加强政府采购专家监管新机制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7

  为进一步完善焦作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设,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焦作市财政局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相关制度,开通政府采购网上管理服务平台,审核完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焦作分库,多措并举宣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管理。

  一、出台管理政策,完善专家库建设。按照省厅统一要求,出台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制度,从严格评审专家选聘,加强评审专家业务培训,强化评审专家动态管理等三个方面加强监管。结合焦作市实际,在现有政府采购专家焦作分库的基础上,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专家库对接,完善专家库信息,清理不符合要求人员。

  二、开通网上服务平台,宣传政府采购政策。在“焦作市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内新增“政府采购”专栏,设立“焦作市政府采购管理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相关通知公告,同时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在线培训和在线考试等都将通过此平台实施。通过网上平台,及时宣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强化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日常业务学习和工作考核,积极提升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业务能力。

  三、签订承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重新审定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在领证时均签订政府采购专家承诺书,强化评审专家恪守职业道德、学习法律法规及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评审专家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组织竞赛,提高履职能力。组织评审专家参加“京东杯”全国政府采购百题知识竞赛,将答题成绩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引导评审专家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专家履职能力,更好的为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