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7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财政工作中坚持“有财有政”,更加突出“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成立了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在各支部设立纪律检查委员,把责任层层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建立了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局党组负总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每年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持续开展述责述廉,以2年一个周期、4年时间完成了2轮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全覆盖。探索建立了内部巡察工作机制。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了日常微信提醒、每周集中学习、定期举办讲座、实地参观感悟、分批集中轮训五个协同进行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纵向抓支部、横向抓科室的管理机制,在财政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活动。

  四是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盯住时间节点、强化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局党组书记2次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2次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廉政约谈,对脱贫攻坚中财政干部作风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帮圈文化问题等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目前正在深入开展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