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前8个月重点民生实事财政资金到位率90.1%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1-02 17:58

  截至今年8月底,河南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财政资金已落实892.3亿元,占年初预计总投资的90.1%,整体支出进度较快。

  据了解,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财政资金总投资预计1164亿元,其中:中央、省、市(县)三级财政资金989.8亿元,自筹资金174.2亿元。

  据统计,1—8月份,全省已落实资金1000.8亿元,资金整体到位率为86%,其中,财政资金892.3亿元,到位率90.1%;自筹资金108.5亿元,到位62.4%。财政资金中的中央资金591.7亿元,到位100.6%;省级资金91.7亿元,到位率103.8%。

  下一步,河南省财政厅将继续抓好重点民生实事资金保障落实工作,重点督促市(县)积极筹措落实资金,严格按照年初预计数额足额筹集应承担资金,确保重点民生实事所需资金足额到位、不留缺口;对已分配下达资金,重点做好资金跟踪问效,密切关注财政资金投入使用效果,确保重点民生实事落地生效;加强与各项重点民生实事牵头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保障问题,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顺利落实提供财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