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州市税收征管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30 10:50

  2018年以来,汝州市财税部门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监管、部门联动、重点整治等多种方式,推进税收征管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完善制度,依法征税。市财政、税务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税收收入工作,促进财政收支平衡;市税务部门牵头制定了汝州市综合治税方案,为依法征税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我市财税部门通过开展发票摇奖活动,强化税收征管,堵塞税收漏洞,不断加大“以票控税”力度,培养消费者依法索取发票的意识,助力税务部门合理征税,防止税收流失,进一步巩固“营改增”的工作成果。

  三是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由汝州市财税办牵头,税务、公安、房产、商务、安监等多部门联动,实现各类信息的共享共用,全方位做好税收整治工作。持续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积极开展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专项清查,对单位纳税人的土地申报信息与在国土局的土地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对土地申报面积偏小、有土地登记信息但无申报记录等情况,核实后督促其补缴税款。

  四是重点整治,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及时与公安局、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就涉税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处理工作进行沟通协调、研究部署,确保相关涉税案件的及时处置,税款的及时入库。2018年7月份,移送公安机关涉税案件(线索)4起,批捕1人,取保候审8人,有效震慑了税收违法犯罪行为。

  2018年以来,全市入库税收收入大幅攀升,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协税护税意识也在逐步增强,逐步形成齐抓共管、依法治税的新格局。2018年上半年,全市财税部门综合治税成效明显,完成额达到5044万元,完成省定目标的63.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