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舞钢市财政局利用项目会审制度提高评审效率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6 11:29

  近年来,为提高项目,特别是大中型项目的评审效率问题,经实践探索,舞钢市财政局采用了项目集中会审的办法,有效解决了评审时间长影响项目进展的问题。

  一是把好送审资料关。项目的资料完整程度是项目能够顺利评审的前提,资料送达后中心接收人员让中心负责评审的技术人员事前把关,预审报送资料的完整性及可审性,把缺少的图纸资料清单拉出一个清单,让送审单位整齐再送审,尽量减少评审中补送资料,缩短评审时间。

  二是领导参与,集思广益,分类进行项目会审。采用集中问题、选定时间、多方参与方式,邀请涉及的项目主管方、项目实施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等各方参加。

  三是会审结果运用。评审项目在会审过程中,各方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达成的一致意见运用到评审结论中,不但缩短了评审时间,而且提高了评审质量,做到了事前控制造价,体现了公开、公平、透明的评审理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