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孟津县财政五举措加强国资管理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6 11:29

  一是出台《孟津县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孟津县国资监管工作职能转变方案》(孟发[2018]13号)文件,依法依规理顺国资管理机构职能定位和权责边界,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二是深入挖潜、规范整理国资台账,通过深入各单位、各企业查询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摸清县域存量闲置资产、分类甄别盘活资产,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壮大投资公司资产,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首批纳入台账共110个单位,已按资产价值和面积设立台账。

  三是做好国资管理工作联动,定期收集各公司的问题建议、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通报各公司的工作进度。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协调各公司经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形成推进合力。

  四是制定了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向公司自主经营目标倾斜,强化企业内部债务管理,突出融资约束机制,以跟踪督促为重点,加强企业日常管理及业绩考核。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协调各方专家到孟开展国有资本运作与产业投资、企业融资与债务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培训,邀请县主要领导及政府办、法制办、金融办、国有企业管理层参加,与专家展开深入讨论,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