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收入征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5 11:44

  一是抓好财源建设。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税源分析,评估、完善现行财源建设政策,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支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新兴财源。

  二是会同税务部门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的跟踪监测。全面掌握本地税源、税收潜力和新的税收增长点,逐行业、逐税种、逐项目分析研究税收征管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征管机制,挖潜堵漏,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三是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与监测。定期与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沟通,及时了解经济形势变化情况,加强对收入下降或增幅回落较大收入项目的征收管理,尽最大努力,缩小下降幅度;充分挖掘收入潜力,确保应收尽收。

  四是规范非税收入征缴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督促执收单位进一步强化非税收入征管,严格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财政。

  五是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督导通报。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督导,重点对收入增幅、税收占比预算执行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和相关人员,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县(市、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