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扎实推进2018年财税体制改革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5 11:44

  为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驻马店市财政局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财政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要求、新特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进2018年财税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和改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市财政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调整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组员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二是注重科学谋划。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全省、全市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的财税体制改革任务,局改革办与责任科室(单位)反复沟通对接,充分征求各科室(单位)的意见,做到重点改革不漏项、不跑偏、不冒领,确保改革目标精准、内容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按照牵头事项、配合事项以及重点任务审议清单三个层面改革任务,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市财政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账》和《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账》,明确了126项改革事项的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了各项改革任务的扎实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