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完善机制 提高效率深入推进作风大整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4 11:00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管理科学、办事高效、服务优良的财政工作平台,周口市财政局探索改革、完善管理机制,着力深化财政系统作风整顿工作。

  一是简化程序,放手放权。全面落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服”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科学实行层次化管理,全力支持各班子成员履职负责,积极调动全体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逐步形成层级分明,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格局,主动减少办事程序、审批层次,提高文件运转速度,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解放思想,超常运作。按照“快事快办”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超常规运作。如部分急需拨付的资金,可以尝试先拨款、后完善手续的办法,或者将采购、拨付、审计等原来需要先后递接的环节转变为同步进行,以此来缩短时间,提高效率,有效支持工程项目开展。

  三是设定时间,限时办结。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列出各项业务限时办结事项清单,结合《周口市财政局(国资局)限时办结工作制度》,根据轻重缓急,科学设定精准的办结时限,有效减少办事时间。

  四是研究出台“最多跑一次”方案。充分借浙江等地市“最多跑一次”的经验做法,统筹考虑我市财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勇于推进自身改革,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环境,不断增强单位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改革获得感。

  五是逐步探索开放网上办理。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思维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严格把关,规范运作,在现有基础上,逐步探索将更多的财政业务实现网上办理,让单位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