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财政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7

  一是着力组织收入,做大财政蛋糕。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解决企业流资难题,同时积极做好减税降费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激发市场经营活力。加强财源建设,厚植骨干财源,培育新兴财源;强化综合治税,加大征管力度,依法依规开展欠税清收专项治理,狠抓财政收入,不断做大财政蛋糕,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着力防范化解,打赢三大攻坚战。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消减地方债务存量,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管理,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续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污染防治经费投入,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三是着力民生投入,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财政资金八成投向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是着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创建工作为载体,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财政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学习进取、务实苦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作风,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