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开展“一推动、两提高”活动助力秋季扶贫冲刺行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7

  为圆满完成2018年财政行业扶贫工作,鹤壁市财政局印发了《鹤壁市2018年财政扶贫“一推动、两提高”活动工作方案》,决定在在全市财政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财政行业扶贫“一推动、两提高”活动,助力秋季“扶贫项目建设冲刺行动”。

  一是推动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各县区财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沟通配合,督促有关单位尽快将已经落实的扶贫资金全部对接到项目,做好资金与项目的对接工作。同时,要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加强对扶贫项目政府采购的政策指导,履行好政府采购的监管职责。促进建设项目实施进度。

  二是推进扶贫资金的支付进度,要主动与县区扶贫办沟通配合,逐个项目排查资金支付进度;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加快支付进度的制度措施;配合扶贫部门对接好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业务。

  三是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安全性,要严格资金支付审核;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运用;充分运用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结果进行整改;按照《鹤壁市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的公告公示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