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小麦保险理赔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5

  今年4、5月份,小麦正值扬花期却遭受了高温高湿天气,导致全县部分小麦发生倒春寒、赤霉病,条锈病,造成小麦严重受灾。灾情发生后,郏县财政局积极督促协调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大灾应急预案,一方面部署启动理赔小麦受灾查勘理赔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与气象、农业、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小麦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组现场查勘定损。积极组织中原农险、人保财险两家小麦保险承办机构,同时邀请农业局专家成立多个工作组入村现场查勘定损,并根据农业局出具的产量损失鉴定意见和保险条款规定,进行损失核定。

  二是做到“五公开、三到户”。严格遵守政策性农险规范经营要求的“五公开、三到户”,切实做到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管要求公开和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