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加强综合治税 助力全市财政稳步增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8 10:20

  一是加大对各县区综合治税督导力度。按照周口市财政局综合治税工作计划,每年开展两次督导检查活动,第一次已于今年7月份督导完毕。下一阶段,周口市财政局将组织人员按照计划时间筹备开展督导检查,每季度结束后对县区进行综合治税工作督导调研。主要对县区政府综合治税工作机构和制度建立情况、季报制度落实情况、综合治税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督导调研,加强对县区的工作指导力度,促进全市综合治税工作开展。

  二是探索搭建政府系统间交换平台新模式。周口市政务云平台在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取得了很大成效。2018年底前,将尽快与政务云平台进行对接,争取做到信息的自动化交换,打破当前共享涉税数据的局限性,提高数据源的质量和数量,为综合治税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减轻涉税部门工作负担,降低涉税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为探索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涉税信息管理制度》提供实战经验。

  三是加快建立财政系统综合治税工作制度。年底前,周口市财政局将建立起全市财政系统内部的综合治税工作专班,充分调动各级财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探索财政收入与综合治税工作之间管理新模式;年底前,市财政局将制定对各县区综合治税工作的《考核办法》,实现人员和制度的双激励机制。

  四是完善涉税信息部门奖惩制度。根据周口市信息化程度和涉税部门提供涉税信息情况及利用涉税信息带来的税收查补成效,周口市财政局将于年底前修订完善《周口市综合治税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进一步提高涉税信息收集质量和数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