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持续加大投入 做好省运会经费保障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7 17:14

  一是突出工业经济为主体。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主线,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突出三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县步伐。对市定6家重点企业、5家先进制造业强市企业和县定10家重点企业,在土地、融资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予以倾斜,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工业发展后劲。加强金融支持,扩大担保规模,引导县内每家银行支持2—3家企业,新增贷款7亿元。

  二是强化服务业经济为辅助。以特色商业区和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全力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层次提升。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以建设国家5a级景区和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赊店古镇恢复保护为载体,挖掘内涵,打造特色,力争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0%以上。发展商贸物流业,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年底完成116家村级电商网店建设任务,提高本地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能力和水平。

  三是统筹农业经济为补充。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19个贫困村退出、17987名贫困人口年度脱贫任务。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规划建设10个以上规模化产业基地,今年各类金融扶贫贷款总额达到7亿元以上,做实村级益农合作社,入社贫困户每年获得收入不低于1500元。

  四是狠抓收入质量不放松。结合税收体制改革情况,督促税务部门整合力量,加大稽查征收力度,确保今年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0%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