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切实推进决算公开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7 17:14

  鹤壁市财政局在“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对鹤壁市85家市级部门和单位(涉密部门除外)的2017年度部门决算进行公开。与往年相比,此次部门决算公开在让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方面更上一层楼,公开的方式由单纯摆数字发展到展示绩效成果,公开的深度由笼统说明情况细化到公布具体的用途。

  一是提高决算公开质量。为提高决算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夯实决算公开基础,按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自查表》认真开展自查、部门预算管理科全面审核、预算执行局复审,确保决算公开质量。

  二是细化深化公开内容。今年的部门决算公开进一步完善了公开报告、报表目录,细化了决算公开内容,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中重点突出本年决算与预算、上年决算对比情况,便于公众监督。

  三是增强决算信息可读性。为方便公众更好地理解决算信息,市财政局制定了部门决算公开参考格式,要求详细地公开部门职能、构成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情况,更全面地公开部门收支执行、“三公”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政府采购支出等资金使用方向、结构、增减变化等内容。同时,对专业名词进行详细解释,对决算数字的解释说明更加通俗易懂,决算信息可读性显著增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