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5 15:46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从8月开始,新乡市财政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研究制定了检查工作方案,下发了检查通知书,积极协调相关主管部门,整合监管力量,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广泛宣传,公开公正。充分利用报纸、门户网站、财政信息、会计监督工作简报等宣传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检查成果;完善查前公示和查后公告制度,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公示,扩大财政监督的社会影响,增强震慑力,树立财政监督形象。

  三、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检查人员严格遵循《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和《财政检查规则》等有关规定,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质量控制。深入细致地做好检查工作,认真编制工作底稿。

  四、改进方法,促进成效。本次检查,检查组努力拓宽检查渠道,加大检查的深度和力度。不但细查账簿,同时还细查凭证;不但查帐上的问题,还要查帐外的问题,保证将问题查清、查透、查准。

  五、遵守规定,严肃纪律。在检查工作中,参检人员严格遵守廉政制度和工作纪律,检查中既坚持原则,遵守保密规定,又对被查单位在加强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好指导服务,切实维护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